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铜陵有色韦江宏建议 建立矿企境外投资保险制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11日07:34
  全国人大代表、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韦江宏建议,应建立矿业企业境外投资保险制度,并对企业的海外投资实施一定的财税优惠。

  韦江宏认为,虽然目前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拥有境外保险业务,但由于境外矿业投资量大,相关保险费率也高,因此,建议国家 出台一个专项基金,给予境外开矿保险费用一定的补助。此外,由于海外开矿会遇到政局、自然灾害等不可抗风险,应对企业境外资源性投资项目实施公共性风险救助制度。

  “海外资源投资总量大,在财税优惠上面也应该有所支持。”韦江宏建议,对企业的海外投资,可按照每年投资的20%计入当期费用,允许当期抵扣;5年内没有损失的话,再把它逐年合并到企业的应税所得里面。

  在谈及并购国内铜企计划时,韦江宏直言,国内很多中小型铜企面临的不是被并购重组的问题,而是被淘汰的问题。“与其拿下国内一些缺乏矿山资源的单纯铜冶炼企业,不如走出国门到海外有资源的地方建厂。”(李若馨)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