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春运结束 今起列车开行前均可办退票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11日15:23

  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2039.59万人,北京地区发送旅客1143.41万人。北京铁路部门改签车票的制度从今日零时起将调整为,列车开行前均可办理退票,办理改签业务最迟不超过开车后2小时。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1月30日至3月10日,该局共发送旅客2039.59万人,比去年同期增运162.48万人,增长8.65%。其中直通跨局列车发送旅客1002.94万人,增运60.12万人,同比增长6.38%。北京地区发送旅客1143.41万人,增运59.89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53%。

  记者昨天在北京西站、北京站看到,两站的客流非常平稳,站内人员和上周相比少了很多,旅客上下车通畅有序。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的客流人数和春运前已基本持平。

  今年的春运以保北京地区旅客出行为重点,兼顾管内其它地区统筹安排运力。据统计,北京铁路局共开行直通临客1441列。其中,北京地区开行1416列。由于准备充分,组织得力,运力安排得当,尽管遭遇节前雨雪天气,客流集中涌向铁路,但却没有发生旅客滞留现象,全面实现了安全、平稳有序的春运目标。

  据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期间,以东北线方向客流人数最多。但由于各大节日间隔时间较长,农民工流、学生流和白领探亲流互不交叉,没有形成往年的拥挤高峰。虽然客流总量较往年上涨,但平均到整个春运期间,秩序始终保持平稳良好,没有出现客流量高峰不断的情景。

  春运结束后,临客列车将逐渐停开,但根据客流需要,部分临客列车还将持续开行一段时间,包括汉口、麻城、阜阳、洛阳、襄樊、成都等方向。其中最早停开的临客为洛阳方向,开行至3月14日。最晚停开的临客为成都方向,开行至3月23日。

  此外,今天零时开始北京铁路部门改签车票的制度将调整为,列车开行前均可办理退票,办理改签业务最迟不超过开车后2小时。而春运期间实行的是提前6小时退票、不晚于开车前改签车票。RJ240

  昨天,北京西站的候车大厅里一位小旅客拉着大行李箱找起了当“家长”的感觉,和客流高峰期间相比,大厅内显得格外宽敞。当日,为期40天的2010年春运正式结束,春运期间西站上下车旅客超过1000万。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