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我要创业

企业用工荒催生另类商机 中介拉一农民工赚3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3月10日09:49

  晨报讯(记者陈小敏 通讯员薛莉)企业高价悬赏招工,江城一家大型人才职介瞅准商机,派人下乡招揽农民工,介绍给有需要的企业。节后到现在,该职介已介绍130余人上岗,并按照每人200~300元的价格向用工企业收取3万多元的中介费。

  去年底开始,用工荒开始在全国蔓延,不少企业愿意悬赏招工。华中人才市场乘势成立渠道拓展部,由10名业务能手组成,专门到省内地市县“圈”人。

  该公司拓展部经理刘汉国称,春节后,全省“春风行动”共举办623场招聘会,该市场员工分头前往枣阳、竹山县、房县等10地参加招聘会,并与当地的劳动部门及技校取得联系,目前已有6000余农民工登记。

  报名的人多,可成功上岗的仅130多人,多是电焊工、普工,年龄多在20~40岁,其中50人被介绍到沿海,其余留在武汉工作。浙江星星家电集团要走了20人,支付拉人费6000元。下周,该市场还要送50人前往东莞一家电子企业,可入账1万多元。另外,市场按照每人每月80元管理费的标准,向武汉建华管桩公司劳务派遣了40人。

  刘汉国称,现在各地的企业都有招人需求,农民工会挑工资高、福利待遇好的企业,“一些农民工到企业看到工作环境不好,扭头就走”。

  起点人力资源市场总经理朱德运称,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悬赏招工,且劳务费也随着招工难度越涨越高,普工、服务员等工种的介绍费从最初的50元涨到100元,甚至涨到300元,对职介诱惑力很大。

  据了解,今年春节后,起点人力资源市场也针对“用工荒”开辟了新业务——员工定制培训服务,即用人单位将用人需求告知职介,职介再与中专技校合作,定点培养所需人才向企业输送,此项服务的收费已高达500元/人。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