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人保集团总裁吴焰:人保在地产投资领域已有储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丁冰
2010年03月10日06:41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吴焰9日表示,待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政策发布后,保险资金将可以正式涉足房地产、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资。中国人保在这方面的准备工作相对动手较早,并已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搭建了人保投控和人保资本两个专业化的投资平台,形成了相应的市场化团队,并已经储备了一定规模的项目资源。

  据有关人士透露,《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草案)》已于2月初上交保监会主席办公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目前,已上报国务院择机发布。上述办法对保险资金参与地产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都有严格的限定。

  吴焰表示,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对保险资金来说还是比较新的投资领域,因此保险企业在相关机构、制度、人才、项目等方面的积累都较为有限。人保对此高度关注,并重点开展了相关准备工作,当然首先是提高自身的投资能力。

  人保集团目前旗下已搭建起寿险、财险、信托、投资等多个板块,去年实现了全板块盈利。吴焰表示,今年将加强投资板块,集团专门聘请了资深人士担任首席投资执行官,并设立了投资金融管理部。

  此外,吴焰还表示,对投资板块,中国人保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投资能力建设,提高对集团整体效益提升的支持作用:一是要建立健全权责明确的资金委托运用制度和投资绩效考核体系,实现生息资产的收益最大化。二是要加快拓展投资板块与保险板块业务发展互动的通道,进一步提升资金运用收益和保险产品的利润空间。三是要综合运用基金产品、信托计划、债权股权计划等手段,积极扩大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收益。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