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银监会刘明康:出现中度以上通货膨胀可能性很小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10日06:13

  ⊙本报综合报道 ○编辑 刘玉凤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出现中度以上通货膨胀的可能性很小。他还表示,银监会将对房地产相关贷款保持审慎态度。

  刘明康说,对于房地产开发商贷款,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首先要关注开发商的资质和信用。目前国内开发商超过5万家,银行通过名单式管理,根据各方面的资讯调查和过去的历史记录、以及相对的标准确定其资质,对违约的开发商直接列入黑名单。其次关注房地产开发商的抵押品。第三,严格控制开发商的贷款程序,开发商除了资本金以外,也应当有自己的自有资金。通过保守估计和较稳妥的审慎做法确定开发商贷款成数以控制风险。

  刘明康还表示,对于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银监会要求,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必须以个人自住和改善型自住为主;银行要加强尽职调查;对贷款购买二套以上住房银监会一直要求首付款比例四成以上,同时贷款利率也按照风险进行相应浮动,实行利率差别化管理。

  刘明康说,对于通胀不要过于害怕和恐惧,因为从全球看经济复苏是个长期、曲折、复杂、有反复的过程,我国的CPI和PPI可能会略有上升,但是出现中度以上通货膨胀的可能性很小。银监会将密切关注形势及时调整通胀预期,做好通胀防范工作,保持经济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