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1年期央票28天期正回购再启 本周共发行1000亿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09日17:40

  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1000亿元1年期央票,并时隔8周恢复开展了28天期正回购操作。

  本周1000亿元的1年期央票发行规模是去年10月中旬以来的最高,较上周600亿元的发行量有显著提高。本周1年期央票利率持平于1.9264%。显示由于市场资金面异常充裕,一二级市场利差很小,不通过央票利率上行即能放大央票发行规模。

  与此同时,自1月19日开始暂停的28天期正回购操作本周也恢复发行,规模为500亿元,参考收益率为1.18%,与暂停前持平。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较大,为2710亿元,资金回笼压力较大,因此加大央票发行规模并重启28天期正回购操作也符合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