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刷卡潇洒还款需及时 信用卡还款疏忽细节吃大亏

来源:烟台日报社-水母网
2010年03月09日10:48

  3月9日讯 进入三月份,持卡一族陆续收到春节期间消费的账单,开始为自己节日期间的“喜刷刷”买单。临时调高的额度没有一次还清收取了“超限费”、手持多卡还款不足额却被收取全额罚息……信用卡还款时一个小小的细节就有可能让自己吃了“大亏”。业内人士提醒,长假之后都是信用卡透支还款逾期的高发期,刷卡潇洒,还款更需及时、细心。

  临时额度务必一次还清

  “您好!为了配合节假日刷卡需求,将信用卡额度临时调整至15000元。”春节前,市民杨女士收到银行发来的信息,杨女士的信用卡额度为10000元,春节期间全家选择去台湾旅游过年,其中该信用卡刷卡消费约12000元,到期还款日为3月9号。

  节日期间,很多银行为刺激持卡人刷卡消费,选择为信用良好的客户临时调高额度。我市某国有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王敬东说,所谓临时额度,是有一定有效期的,一般是一个还款周期,下个还款周期时信用卡的透支额度将会恢复到原状。

  对于这部分临时调增的额度,专家提醒,一定要在还款期内及时还款,一旦临时调增的额度不能按期还款,银行将对超过原来额度部分收取“超限费”,收费标准一般为5%。

  以杨女士为例,如果3月9日之前,王女士春节期间透支的12000元只按照原来额度还了10000万,还差2000块钱的临时额度未还。那么,这2000块钱不仅要被收取利息,还将收取每天5%的超限费。因此,节日期间透支信用卡的刷卡族还款前,一定要先看好对账单,临时额度务必一次还清。

  最低还款额还款不享受免息

  春节期间,置办年货新衣、购买家电、朋友聚会,或是全家来一次假日旅行,不少持卡人刷得忘乎所以,以至于很多持卡人面临大额还款的窘境,从而选择了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

  王敬东提醒,选择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大约只有全额还款金额的10%,这样的确可以保全“信用”。但是,这种还款方式是不能享受免息待遇的,需要支付给银行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所以,持卡人在还款前,最好先算笔账,做到心中有数。

  全额还款一分钱也别落下

  随着信用卡的普及,目前手持多卡的人也不在少数。节日期间,每家银行的信用卡中心都会联合商家推出优惠活动,因此,持卡人也往往会分场合选择刷卡享受优惠。

  而这些手持多卡的市民在还款时往往会犯糊涂:究竟哪张信用卡该还多少?不少持卡人就会凭着印象还个整数。王敬东提醒,目前,绝大多数银行都保持全额罚息的做法,也就是说,10001元的账单,如果还了10000元,只差1元钱没还,那么,银行也会按照10001元的全额计算每天万分之五的罚息。因此,一定要仔细看清每份账单,一分钱也不要落下。 YMG记者 宋晓娜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