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理赔案例

黑龙江人保寿险推行500元以下简易理赔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3月09日10:07

  刚刚进入黑龙江寿险市场三年的人保寿险黑龙江省分公司,随着业务规模的快速发展,各种理赔案件激增,尤其是500元以下的小额赔款案件比重越来越大。为了进一步提高理赔工作效率和客户满意度,在坚持集中化管理和差异化考核授权的基础上,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人保寿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出台了《“简易理赔案件”快捷服务实施方案》。

  该服务方案的实施,通过培训提高县、区级公司综合内勤的理赔业务能力,使其能够独立完成“理赔通知”、“理赔受理”、“影像扫描”和“案件理算”等系统操作。各地市公司根据本辖区内各县、区公司综合内勤业务素质及人员稳定情况提出权限申请,省公司通过理论考试、上机操作、既往业务抽查等形式进行资格审核;省公司对通过考试的人员进行500元以下“简易理赔”案件授权,并实行半年的考察期,此阶段由地市公司理赔人员负责案件签批,以保证案件处理质量。考察期内,待考察人员处理理赔案件应不少于40件且理赔计算差错率不超过10%,否则需延长考察期。考察期通过的综合内勤可独立处理500元以下的“简易理赔”案件,为确保案件处理的客观、准确,需县、区公司负责人行政审批,地市公司定期考核抽查。

  “简易理赔案件”快捷服务实施方案在黑龙江省各县、区公司的全面实施,促进了小金额简易赔案交由柜面审核处理,实现客户一手交单、一手领钱的便捷服务,让广大客户真正感受到人保寿险公司服务的品牌特色,为打造PICC“百年老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董雁彬)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