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养老、基金和买房 女人一生要有3份定投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09日07:01

  王洁,股市、基金领域记者,天天跟“赚钱”打交道,熊市、牛市都经历过,有自己的投资理念:理财是一种长期行为,日积月累,只要用心,每个人都会成为赚钱高手。

  随着“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女性理财的话题被点燃。这两天,我从基金公司听来了不少为女性理财支的高招,和朋友们分享一下。

  海富通投资顾问推荐给女性投资者的是“懒人投资法”——基金定投。我此前已经讲过基金定投,但海富通基金说得更系统:女人一生中至少要有3份定投,定投魅力的发挥在于时间累积效应,越早开始越好。

  刚参加工作的女性需要一份“买房定投”,为未来购房置业做储备,避免成为“月光族”和“啃老族”。刚结婚的女性需从长计议,为未来的小宝宝规划良好的教育,安排“教育定投”。在踏入中年阶段后,女性需要考虑拥有优质的晚年生活,“养老定投”是必要的。

  个人认为,并非每一位女性必须同时做3份定投,应该根据自己所处的年龄阶段等情况,有选择性地定投。例如,对50岁左右的中年女性而言,孩子已经成人,购房压力不大,只需选择“养老定投”。

  在参与定投时,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状况定投不同的基金组合。目前,基金公司旗下通常都有风险高低不同的产品供投资者选择。(如希望分享投资理财观点,请发E-mail至chenbao518@sohu.com。)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