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冰岛央行行长:冰岛主权债券发生违约可能性甚微

来源:FX168
2010年03月08日13:06
  据海外财经媒体报道,冰岛央行行长MarGudmundsson周日(3月7日)表示,冰岛主权债券发生违约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该国仅靠现有储备就可以偿还所有债务。

  报道称,MarGudmundsson在出席国际清算银行(BankforInternationalSettlements)巴塞尔会议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与互联网银行Icesave倒闭相关损失的偿付协议有望在一、两周内达成。但他警告称,围绕这一问题纠缠不休可能会损害冰岛经济。

  冰岛于上周六就偿还英国和荷兰38亿欧元相关债务的计划举行全民公投,计划遭到93.5%的选民反对。Gudmundsson表示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围绕赔偿问题的谈判一直在继续,英国和荷兰也提出了更优惠的方案。

  Gudmundsson并表示,如果全民公投没有引发副作用的话,有理由认为Icesave的解决方案会在一、两周内确定。他补充称,没有理由预期冰岛货币克朗会因公决结果而受到冲击。

  他称,令人担忧的是,如果谈判拖延下去,评级机构下调冰岛评级的可能性就会上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MonetaryFund)和北欧国家的援助就可能推迟到位;这将给冰岛经济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