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上周央行净回笼590亿 继续回收流动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3月08日11:42

  上周债券市场波动较大,交易所债券市场维持涨势,央行继续净回笼资金,实现资金净回笼590亿元。

  数据显示,上证国债指数上周上涨0.07%,成交130万手,较前一周有所收窄。上证企债指数继续上涨,再创新高,涨幅为0.53%,成交309万手,较前一周有所收窄。

  央行上周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回笼资金1990亿元,到期资金1400亿元,实现资金净回笼590亿元。上周1年期央票发行量大幅增加并开始正回购操作,显示出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回收流动性的意愿。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充裕的流动性是债市行情较好的主因,后期如果1年期央票利率仍暂时保持不变,收益率的下降将可能从中长端转向中短端,一旦市场环境或者预期方向发生改变,收益率存在迅速上行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