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极少数高收入群体认为目前的房价“只是小意思”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08日11:02
  本报近期与某网站做了个联合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7成的网友认为房价过高,超过2成网友认为房价比较高,同时,也有近2%的网友认为房价不高。对绝大多数群体而言,房价之高高不可攀,但占人口极少数的高收入群体却认为目前的房价只是小意思,他们考虑的只是怎么再多买几套房子保值增值。

  不管认为房价高还是低,社会对房价问题的关注度持续“高烧”却是不争的事实。某搜索引擎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房价问题已经成为今年两会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房地产业内一直有一种声音,认为房价并不高,只是部分购房人的能力太差,才显得房价高了,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应该由政府解决,而不是找开发商哭穷,开发商是商人,而市场是公平的,价高者得,天经地义。

  逻辑貌似不错,但是,如果有另外一条路可以选择,谁会哭着喊着把自己的一辈子押给银行,押给一套房子?所有人被裹挟进房价的游戏。但在房价暴涨的同时,中低收入群体乃至中等收入群体的收入与高收入群体的收入差距越来越大,被后者日益视为小意思的房价,逐渐成为前者眼中的天文数字。

  于是少数人又说了,中等收入群体没认清自己,参与买房就是玩错了游戏。

  当中低收入群体透支了一生的收入,抬高了房价后,获利者却反过来指责这些人自讨苦吃。游戏规则从一开始就是不公平的,怎么能指责参与者玩错了游戏?

  现在,游戏规则产生的背景和条件终于有改变的迹象了。近日,温家宝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态,要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住房需求,并提出了四条措施:继续大规模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继续支持居民自住性住房消费;抑制投机性购房;大力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政府已经开始高度关注高房价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阻碍作用,高度关注收入差距过大引发的系列问题。当大批的保障房上市,当“没能力”的中低收入群体不再购买商品房,当物业税被征收,当收入分配格局重新调整……看站在云端的房价还能站到几时。

  鲁欢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