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吴焰主张保险资金进入经济适用房领域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殷 楠
2010年03月08日10:20

  “我不主张保险资金进入商业性房地产市场,但是我认为保险资金应该进入与公共生活相关的房地产领域,比如说经济适用房。这样,保险资金在有稳定的收益和风险的规避的同时,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回馈公众。”中国人保集团总裁吴焰在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据悉,去年新修订的《保险法》已经将不动产列入保险资金运用的范围。此前保监会表示,保险机构投资不动产主要是购买办公用房、投资廉租房、养老实体和商业物业等等,它的目的是要获取稳定的租金收入,保险机构不直接参与房地产开发,不允许进行房地产的炒作。

  吴焰表示目前人保有新的项目投资计划。

  “新《保险法》颁布后,我们已经做了投资结构性的准备。比如我们的投资载体,除了传统的资金运用外,股权投资载体和物业投资载体,我们都做了相应的准备。我们将会根据法规和监管规则的要求,审慎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此外,吴焰表示,人保集团“ A+H ”股的上市方案和时间均未确定,须看市场环境和公司准备的是否充分。人保集团目前并无涉足银行等其它非主业领域的计划和想法,公司仍专注于主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