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AIG作价355亿美金出售友邦保险

来源:上海金融报
2010年03月05日17:09

  美国国际集团AIG3月1日宣布,就友邦保险集团AIA的出售与保诚集团达成最终协议,交易作价约355亿美金,其中包括约250亿美元现金、面值85亿美元的股权和权证,以及保诚集团面值20亿美元的优先股。

  该交易产生的现金收益将是迄今为止AIG重组计划实施以来最大的收益。“在考虑了两种皆可行且具有吸引力的方案,包括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后,我们最终决定,向保诚集团出售友邦保险能够帮助AIG更快地向美国纳税人偿还欠款。”AIG总裁暨首席执行官BobBen-mosche表示,“这项交易是迄今为止在我们偿付纳税人的努力中最重要的里程碑,这同时也给AIG重组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将使我们能更专注于提升我们核心保险业务的价值,也将使我们所有的利益相关者都能受益。”

  友邦保险是全球最大的泛亚地区人寿保险公司之一。保诚集团创建已有160年,也是领先的国际金融服务供应商。这项交易包括友邦保险集团旗下在亚太地区15个国家和地区的所有公司,以及集团旗下超过32万名营销员和约23500名员工的国际网络,该网络服务超过2300万有效保单,同时还包括团体寿险、医疗险、信贷寿险以及养老险所涵盖的超过1000万名参保人员。

  这项交易已得到AIG和保诚集团董事会的批准,仍待保诚集团股东、监管机构的许可,以及交易完成所需要的惯例性条件的满足,计划于2010年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