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面对面 > 保险访谈

访谈实录:关注女性健康 半边天如何"险"中求安心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3月05日17:03

  孕产妇该如何买保险?

  主持人:针对生育风险,像我们也有网友提出来,很多人买保险,最开始就是从自己怀孕开始,可能比较担心,刚才您也提到,有些人其实是有社保的生育险的,像这种情况您觉得还有必要自己再额外买一份针对生育的健康保险吗?

  张钱:我们社会保险的生育保险疾病的保障部分两个部分,一方面是可以报销医疗费的,第二方面,所谓工资的补贴,因为她生育了以后不能正常工作了,可能会获得生育的补贴,使她达到一定水平的工资收入。作为商业保险关于生育保险会做的更加丰富,还有一方面,刚才我说的,会有一部分人群,比如家庭妇女没有社保,其实她也是需要的。还有一些,因为生育过程中产生的意外,对孩子产生危害。还有比如小孩生下来先天性疾病,尽管我们现在医疗水平比较发达,产前检查也很多,但是这个东西还是不能够避免的,所以这个风险还是存在的,而且产前检查很多毕竟还是影像或者其他方面的间接性的检查,不能完全确保这个孩子不会有问题,所以这种情况下商业兴保险是可以包括对婴儿生下后的疾病、残疾,提供一定保障的。

  主持人:保障的面宽一些。

  张钱:这个是在社保基础之上提供相对比较全面的保障,因此具备社保的生育保险可以再考虑其他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增加一下自己的保障面。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其实是很多人在问的,如果说买这种生育类的保险,是不是必须在怀孕之前,如果说我发现我怀孕几个月了,这个时候我再买还来得及吗?

  张钱:生育保险是有很多种的,比如刚才咱们说到的社保生育保险,你只要是女职工,只要工作,就必须要保,现在社保还是比较发达一些。还有一些企业团体,以前还有一些企业没有社保呢,也可以通过提前购买,以团体的形式、以单位的形式、以小企业的形式购买保险公司的生育医疗保险,也是可以的。计划生育、母婴安康这类产品,就不需要那么早去买,基本上只要在怀孕之后或者是在计划生育手术之前去购买就行,但要提前了解。像我们公司的产品多半是以卡单的形式销售,简单的一张卡购买了就可以获得这种保障。

  主持人:有没有必须怀孕之前买的?

  张钱:怀孕之前买的,一般来说主要是疾病保险,不能够等到风险发生之前你才去买,这个东西是没法判断的,因为保险本身保的是不确定的风险。另外,你要知道你自己的风险的话就不需要保险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