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面对面 > 保险访谈

访谈实录:关注女性健康 半边天如何"险"中求安心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3月05日17:03

  专门的女性疾病险价格相对便宜

  主持人:关于疾病的保险,因为现在有一些健康险是男女都能买的,相对这种保险来说针对女性的产品有什么区别吗?

  张钱:很多人关心费率。

  主持人:一方面是保障内容,一方面是价格。

  张钱:费用上来说,道理上来说,一般会比通常的疾病保险费用会低一些。

  主持人:为什么低一些?我个人理解,因为有女性特定的风险,还有一些男女都会发生的疾病风险,相比来说可能保障内容更多了,可能会更贵啊?

  张钱:就是因为女性疾病保险选择的那些疾病都是女性最常发的。而我们通常的重大疾病保险会包括很多种,除了癌症,还包括中风、心梗,比如我们公司的重大疾病保险就有31种疾病,但是通常女性疾病保险不可能全部包含,一定是从中间选择一些女同志比较常见的、风险比较大的,比如女性的这种癌症,作为她发生率的基础,这样可能会低于通常的疾病发生率。当然也有不同的,不能说绝对的,因为有一些产品除了选择女性疾病,还会选择一些非重大疾病范围里边的其他跟女性相关的疾病充斥到他的保险责任里边,这个费率就不能够对比了,因为责任很难区分得开。

  主持人:就是说专门针对女性的疾病险和常见的重大疾病险在保障内容上会有交叉,也有可能有普通重大疾病保险不具备的责任。

  张钱:对,比如我们公司正在开发的一款产品,就是选择女性最常见的几种恶性疾病,比如乳腺癌、宫颈癌,还有原位癌,因为很多疾病早期发现,完全可以就像曹教授说的,我们节省成本、提高生活质量,在这种情况下增加了原位癌的保障,这种保障增加了以后形成了对女性比较贴心的疾病关注,跟通常的重大疾病又是有区别的,不能被通常的重大疾病所包含,这是比较特殊的一个问题。

  主持人:就是说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可以买一份通用的健康险产品,然后我在这个基础上可以再针对女性特定的一些高发疾病补充有针对性的女性险。

  张钱:对,完全可以的,因为你选择产品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搭配的选择,不是一味的选择一种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