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面对面 > 保险访谈

访谈实录:关注女性健康 半边天如何"险"中求安心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3月05日17:03

  常见的女性保险有三大类

  主持人:刚才曹教授也提到了,其实现在这个疾病的发病率也在提高,而且医疗费用的问题大家也都知道,很多疾病治疗费用还是蛮高的,大家也想到了一种方式,就是通过保险来转嫁自己的风险,至少把花费的费用风险转嫁出去。今天我们也请到了张处长,请张处长介绍一下,现在针对女性有哪些种类的保险?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部产品企划处处长 张钱(搜狐-李琳琳/摄)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部产品企划处处长 张钱(搜狐-李琳琳/摄)

  张钱:针对女性的有很多保险。女性有两个特殊的风险,一个是针对女性非常特殊的肿瘤和疾病,如宫颈癌、乳腺癌的问题,这是非常常发的;第二个风险,就是女性孕育生产的过程,因为这种孕育生产的过程会给她带来一定的风险,当然这种风险不光是带来医疗费用的风险,也会带来意外事故的风险,比如手术,刚刚也说了我们孕产妇的死亡率还是挺高的。针对这样的风险特征,目前国内的保险公司,关于女性保险产品主要有三类,第一类是针对女性疾病保险,第二类是生育保险。生育保险其实还是很多的,一种是专门针对女性生育发生费用的保险,生育保险,这种保险社保也有,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妇女同志都有社保,所以她也需要商业保险。第二种保险,女性生孩子,孩子刚生下来很短的时间内不可能获得保险,所以对母子同时提供保障的这类的产品。还有一种产品,因为女性同志可能面临多次进行计划生育手术的风险,会带来一些手术的并发症,这方面会提供一些产品,所以生育保险里面还有这样几种产品的分别。最后一类,因为毕竟女性生产和生育都是一个风险的过程,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一些意外性的风险、事故性的风险,甚至因为生育情况导致了一些残疾,都是有可能的。所以第三类是意外类保险。总体来说,产品按照她们的风险分三类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