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面对面 > 保险访谈

访谈实录:关注女性健康 半边天如何"险"中求安心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3月05日17:03

  健康管理以疾病预防为主

  主持人:咱们人保健康是作为第一家健康保险的公司,之前也在健康管理方面做了一些努力,您能结合我们公司现在的情况介绍一下,现在咱们能为客户提供哪些健康管理服务呢?

  杨晓东:人保健康是我们国内第一家专业的健康保险公司,健康保险按照现在国内保险分类是隶属于人身险,人身险包括了寿险和健康险,我们公司从05年公司成立之初就提出了这样的经营理念,就是叫“健康的保障+健康的管理”, 就是我们很重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一个好的健康保障,而好的保障一定是离不开健康管理的,所以说我们公司对健康管理这项工作非常重视。公司成立近5年来做了一些有益的实践和探索,我们也摸索出一个健康管理的服务模式,就是我刚才介绍的,从健康的信息收集到评估的分类、到行为的干预,这个流程下来我们把为客户提供的健康管理服务或者服务干预分为四个大类的服务。

  介绍健康管理服务之前还要介绍一个概念,我们应该知道健康管理的着力点在什么地方,健康管理应该更多突出的是预防为主,所以我们健康管理的服务理念叫做“预防为主、行为干预、全面服务”,正是在这样的理念下,我们健康管理的服务主要突出的是预防为主这样一个理念,说的简单就是,怎么样让客户树立一个健康的意识,像前面曹教授讲到的,让大家有一个好的生活行为习惯,让每个人能够少生病,不生病更好,如果生了病怎么样早发现,这是我们健康管理最核心、最有价值的工作。

  说一下我们的四大类服务,有健康维护类,这里面包括像个人的健康档案的建立,包括客户的健康体检,包括给客户提供健康评估,这些服务我们叫健康的维护。还有一类叫健康的指导,就是我们给客户发短信,发一些健康的小资料,我们还有专家的一个健康咨询,如果客户有什么问题可以打电话来到我们公司,我们可以提供这样的服务。我们还有一些健康的讲座,等等,这些我们叫健康的指导,这些服务也都是立足于帮助客户、帮助大家,我们就是在传播、宣传一种健康的理念,怎么样防病的一些知识。第三大类,就诊方面的服务。主要是为客户提供一些就医方面的便利、提供一些安排,这方面针对我们国情而言社会也有这方面的需求。

  主持人:北京虽然医疗资源比较丰富,可能全国各地都有人来这看病,所以排队、就诊、挂号还是蛮难的。

  杨晓东:政府也意识到看病难是大家普遍感受到的问题,我们也利用我们这方面的优势,也能够为客户提供就诊方面的便利。第四类,疾病管理,叫慢性病管理。简单来讲,我们健康管理的服务就是这么四大类,从我的介绍大家可以看出来,我们的健康管理主要围绕的是预防疾病,通过以预防为主这样的理念进行安排、来进行布局。

  主持人:刚才杨总介绍了健康管理一整套的服务,我们还想知道是不是有一些针对女性的特殊的服务?

  杨晓东:刚才你提到的问题,我们健康管理的四大类这些服务,都是针对所有的客户,包括也针对我们的女性客户,特别是我们目前对我们这样服务的模式有了一个系统的支持,去年在专家指导、帮助下有了这样一个系统,这个信息系统的特点是什么呢?可以把我们的客户进行很明确的划分。我们把提供给客户的服务比作是一个靶子的话,按照我们这个服务模式去做,可能使我们服务的针对性更强了,如果以前服务打靶只能打到一环的情况下,现在我们的服务就能提高到五环到七环,这个也许大家不好理解,形象地说,就是我们现在能够把我们的客户区分出来,到底他有什么样的健康的问题,比如他有高血压的问题、他是有糖尿病的问题,我们就可以针对客户的,是属于哪一类的健康问题,而我们给他有针对性的服务。现在我们都知道,是一个知识经济的时代,是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每天都是被大量的信息充斥,但对一个具体的人而言,最重要的是,要得到他最有价值的东西,我们这样一个服务模式下能够做到我们想要做的事情。比如说今年是三八节一百周年,我们公司也组织了一系列的关注女性健康这样的活动,包括今天应邀到搜狐网跟网友们做一个交流,还包括我们3月8日还要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做一个访谈节目。我们因为是一个全国性的公司,所以我们在全国目前有25个省级机构,在这25个省级机构里我们也要开展一系列的围绕着女性健康的,包括健康讲座、健康咨询,也包括一些现场的服务活动,这些活动去年我们在部分省市做了以后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特别是受女性朋友的欢迎,希望我们今年的活动继续能够受到女性朋友的关注,也希望女性朋友更多的来参与我们这些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