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面对面 > 保险访谈

访谈实录:关注女性健康 半边天如何"险"中求安心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3月05日17:03

  各个年龄段女性如何保护自己的健康

  主持人:因为刚才我们也谈到了,现在可能年轻人压力比较大,经常加班、上夜班是很正常的事情,有一些昼夜颠倒也是经常发生的,您觉得这些生活方式对女性哪些方面的健康会造成影响呢?

  曹泽毅:我觉得女性的生活方式不外乎这么几点,一点是,绝对不要吸烟,现在我们发现中国的年轻妇女吸烟率在上升,男性的吸烟率在下降,男性的吸烟率总的是高,但是女性的吸烟率在上升,这是不好的,吸烟对健康绝对是一个损害。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吸烟对健康有损害,但是对女性来说吸烟会有一些特别的损害吗?

  曹泽毅:对,女性吸烟对产生乳腺癌和子宫癌都有关系。当然喝酒,危险稍微小一点,但是也不能过量,要是又吸烟、又喝酒,造成的危害更大。另外一个生活方式,性生活的问题,一个人不能有多性伴,多性伴很容易带来生殖道的感染,而生殖道的感染除了刚才说的炎症之外,很危险的问题就是,生殖道的一种特殊的病毒叫乳头瘤病毒,简称HPV,目前已经证明这个病毒的感染可以造成宫颈癌,或者说宫颈癌的原因就是因为HPV的感染以后慢慢发展成的,所以怎么避免HPV感染,是预防宫颈癌的很重要的手段。

  主持人:我们刚才也说了年轻女性的问题。到40岁左右,中年女性会有一些什么样的多发疾病呢?

  曹泽毅:中年妇女,一个就是跟妊娠有关的病,一个就是刚才说的炎症,一个是肿瘤。肿瘤里面大家现在都知道一个很常见的肿瘤,子宫肌瘤,子宫肌瘤非常普遍,大概30%—40%的妇女都会有子宫肌瘤,非常常见,多数对女性来说不是很大的问题,是良性的,但是有时候会引起严重的症状,比如说出血,比较多的月经紊乱、出血、疼痛,也可以引起妊娠的障碍,现在我们有很多方法可以治疗,可以局部去掉,或者到一定年龄也可以把子宫切掉,局部切掉保留子宫,都是可能的。但是最要注意的,这个瘤子虽然90%以上都是良性的,但是也有少数是恶性的,如果一旦这个瘤子是恶性的,后果是很惨的,所以怎么预防、怎么早期发现,避免它不要成为恶性的,或者早期处理。

  主持人:说完中年女性,到了老年可能大家会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就是更年期的问题,这个问题好像也很普遍,请曹教授再谈一下。

  曹泽毅:更年期的问题是很重要的,直接涉及到妇女的生活质量,因为中国妇女平均的寿命,我看最近的资料,已经超过76岁,就是很多人要活过70岁以上,中国妇女现在平均的绝经时间大概50岁左右,当然也有早一点的45—50岁左右,就算她绝经以后还有20多年的长期生存时间。我们希望她能够有很好的生活质量,能够保证正常的家庭生活,有很好的精力、体力,还能够参加很多工作。更年期妇女常常有的症状,就是因为卵巢的功能下降,卵巢功能下降以后出现很多的症状,包括更年期的症状,包括骨质疏松,容易骨折,现在的办法就是,加强预防,有一种比较好的方法是早期给激素替代,可以减缓更年期,可以减少骨质疏松,可以提高生活质量。

  主持人:也有人说是不是长期服用这些雌激素容易导致肿瘤?

  曹泽毅:这是一直有争论的问题,但是经过大量的观察来看,引起肿瘤的机会还是很少的,特别是在医生指导下应用更年期的激素替代,应该说还是比较正确的。即使有小的危险,我们能够定期的检查,比如有一定的治疗,或者参与一定的保险,定期检查可以预防,但是我们总的来说,国际上的观点、我个人的观点也是,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要关注更年期给予帮助,减少更年期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激素替代,这是必要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