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召回门引发保险公司上调丰田车费率 部分涨两成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3月05日16:46

  保险到期的“凯美瑞”续保时被要求上涨两成保费。面对车主质疑,保险公司称,丰田车质量问题太多,不加保费根本赚不到钱。

  前几天,家住常青花园的孙靖去年花20多万元购置的丰田“凯美瑞”保险到期,找到保险公司续保,其代理人告知“今年保费要交9600元”。

  去年买新车时,保费只交了8000元,今年续保不仅保费未降,反而上涨了20%。孙靖很是不解。

  对此,公司代理人张先生解释,去年底丰田爆发“召回门”后,不少年内购买的丰田车都出了质量问题,保险公司提高保费也是迫不得已。他坦言,其实不愿为丰田车投保,“公司没钱赚,自己也拿不到什么佣金”。

  孙靖质疑,去年只出两次险,一共才花了1000多元维修费,保险公司以车型加收保费有歧视嫌疑。

     》》》部分险企近期上调丰田费率

  记者昨咨询数位财险公司代理人得知,本地部分险企已于近期悄然上调丰田车保费费率。

  一大型财险公司代理人称,由于丰田“召回门”事件的爆发,公司已于近日上调了丰田旗下所有车型费率,上涨幅度在15%~20%之间。另一财险公司代理人则透露,总公司已下发文件,公司将于近日上调包括丰田在内的多款日系车费率,但具体涨幅还不得而知。

  有外地媒体近日报道,当地一些保险公司已提高了丰田车承保的费率水平,最高涨幅甚至达到四成。

  也有本地保险公司表示,暂未上调丰田车费率,“所谓的保费上涨,可能是现在续保享受不到以前的折扣了”。

    》》》上调商业险费率不违规

  对于本地部分险企上调丰田车费率一事,监管部门相关人士称并不知情,“到目前为止,还未接到相关投诉”。

  该人士同时表示,保险公司必须依据国家政策调整交强险费率,但有权自主调整商业险费率,“如果因为车型质量问题,险企私自上调丰田车费率,并不算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