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买房者:哥买的不是房子 而是尊严和幸福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3月05日14:40
  春天的楼市,平淡得让人直想睡大觉。

  尽管多家开发商都在元宵前后推出了轰轰烈烈的大年活动,但这对成都平淡的新年开局来说只是一个更为平淡的常规动作。平淡的市场数据还显示,开发商和买房者可能双双进入了新一轮的集体观望。

  但政府没有观望,而是对楼市动了一回不常规的“真格”。

  近日,市建委对成都兴元房地产开发公司和成都东立置业有限公司两家管理不严、不讲诚信的房地产企业分别给予开发资质降级处理,为其贴上“诚信污点”的标签。这也是成都近年来首次通过对房产开发企业实施资质降级,来对其经营违规行为作出处理。

  另一个最受楼市关注的动作莫过于可变空间被叫停。根据市规划局的“规划管理技术规定条例补充”的《成都市建设项目容积率计算规则》,从3月开始,曾风靡一时的“偷面积做大容积率”的开发“潜规则”将成为历史。

  媒体纷纷以“潜规则破冰“对上述两件事情予以热烈的关注。更为火热的“剑指潜规则”行动还在后面。由《成都晚报》联合成都市工商局、成都市消协推出“诚信成都,我们拒绝潜规则”行动将在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我们要向所有的购房者问一声:你被潜规则了吗?

  房子不能代表生活的全部。就像小布什说的GDP不能代表一切,不能代表尊严、自由和幸福。房子只是承载生活的容器,豪宅也不必然代表尊严和幸福。多次被涮的东立业主们总算出了口恶气找回了点“尊严”。而置信的业主则更加幸运。在芙蓉古城举办的“展望田园城市,升级置信生活”研讨会上,现场专家说了,置信生活方式其实是一种追求人的尊严和幸福的生活方式。我们知道,置信14年的价值追求就是居住的“尊严和幸福”。置信一直在造的不太贵的好房子,更为重要的是,从一开始置信就致力于打造不太贵的好房子里的好生活。若干年前的电视连续剧《过把瘾》,里面有一句:“生活,是实实在在的东西”。2010,我们期待置信和她的10万业主、20万车主一起续写关于尊严与幸福的故事。

  生命的尊严与生活的压力那个更重要?美国社会学家菲利普·布儒瓦问道。卖房的说:哥卖的不是房子,是生活。买房的说:哥买的不是房子,而是尊严和幸福。(刘文帅)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