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政协委员杨超建议养老社区建设各项制度须完善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俞燕 贾华斐
2010年03月05日08:39

  虽然保险机构投资养老实体的政策闸门已开,保监会也持支持和鼓励的态度,但是养老社区的开发和建设,还取决于相关政策的完善和制度的规范。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集团总裁杨超在提案中建议,国家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应根据我国各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差异

和老年人养老需求差异,尽快研究并出台养老社区建设等级标准,规范养老社区建设,使养老社区能够适应各地不同情况和满足老年人不同层次的养老需要。

  杨超在提案中认为,应鼓励和支持商业保险公司更深入地参与养老社区建设,鼓励其与各地方政府进行战略合作,按照养老社区建设等级标准,加快推进养老社区基础设施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合众人寿董事长戴皓在提案中则建议,鉴于养老产业的需求、投资优势和其社会效益,可建议将养老产业列为独立投资项或单独划分投资比例,用于养老产业的土地取得或可采取非招拍挂形式,以确保险资金进行有效投资。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