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一南一北”先行布局 国寿谋划投资养老社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俞燕 贾华斐
2010年03月05日08:38

  保险机构去年获准投资养老实体,为保险资金提供了新的投资机会,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的诸保险公司纷纷开始布局。

  加快养老社区建设,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集团总裁杨超去年和今年提案的共同内容之一,在呼吁开发这一领域的同时,中国人寿已进行了实践:初步构架

了建设“一南一北”养老社区的布局。

  “一南一北”格局

  昨天,杨超在政协小组34组会议发言时透露,中国人寿计划在河北廊坊筹建养老社区,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00亿元,首期投资约100亿元。杨超在会后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独家采访时透露,廊坊养老社区的筹建方案目前正在报批中。

  杨超表示,在养老社区建设上,中国人寿的初步规划是构建“一南一北”的格局。北方的养老社区将建在廊坊,而南部则有可能落户海南。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人寿在此轮海南土地楼市大涨之前,已未雨绸缪地购入一块土地拟建养老社区。

  不过,杨超对本报表示,海南养老社区的拟建计划,目前还在进一步调研和洽谈中,还没有到申请报批阶段。

  争建养老社区

  去年,保险机构获准投资养老实体,为保险资金提供了新的投资机会。

  去年,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远赴美国考察当地的养老社区。陈东升曾在参加“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上对媒体表示,投资养老领域是泰康人寿未来发展的核心战略,也是其保险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

  本报从泰康人寿相关人士处获悉,泰康人寿的养老社区,大体上也是北京和上海的“一南一北”格局。北京养老社区将坐落在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内。

  合众人寿亦对养老社区颇有兴趣。全国政协委员、合众人寿董事长戴皓在提案中建议,应加快养老产业的进程。

  在杨超看来,保险机构在发展养老保险业务的同时参与养老社区建设,可以发挥专业优势,延伸服务链条,增加附加值服务,而具有长期性、稳定性特点的保险资金,也是养老社区建设资金的主要来源。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