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三八”将至 关注女性健康保险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05日07:13

  “三八”将至,专门针对女性的保险产品开始热销。医学专家建议,在同等年龄段,女性发病几率大于男性,因此更应购买健康险,增强疾病风险抵御能力。

  近日,友邦保险公布2009年全年理赔数据显示,因重大疾病导致的女性理赔件数明显高于男性理赔件数,占总理赔数量的59.3%,其中,31岁至50岁是重大疾病赔付较集中的年龄段。在所有的重大疾病理赔案例中,恶性肿瘤是导致重大疾病赔付的最主要原因,占总理赔数量的77%。因此,拥有重大疾病保障,特别是恶性肿瘤保障就显得尤为重要。

  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由于宣传力度加大,针对女性需求的保险产品咨询量激增,并开始热销。

  国家理财规划师(ChFP)赵旭辉表示,处于疾病高发期的女性,在加强养老险规划的同时,应根据自身经济能力及时补充寿险和健康险。如果此前未购买过保险,则重大疾病保险和医疗保险仍然需要放在首位,同时附加一些医疗费用型和补贴型的保险产品。

  “每年定期做体检,同时应查看之前所购买的定期重疾及医疗保险保障额度是否足够,是否已有到期的保险。”赵旭辉指出。

  针对不同阶段的女性在购买保险方面也应各有侧重。友邦保险顾问指出,准妈妈应趁早购买保险,因为女性妊娠期的风险概率,而孕期投保又将受到限制;单身妈妈应先保自己再保孩子,只要自己有了全面的保障,才能为孩子未来的成长提供经济保障;全职太太应注重医疗保障,首先要做的是为家庭的经济支柱完善保障。

  商报记者 崔启斌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