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美联储近期加息概率几何? 众高官力挺低利率

来源:FX168
2010年03月04日09:37
  美联储(FED)三位高官周三(3月3日)表示,以高失业和温和通胀为特点的温和经济复苏,应允许联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低位。

  三位官员同时继续努力维护美联储作为政策当局所完成的成就,而美联储近来遭受争论金融改革立法形态的立法者的猛烈攻击。三位官员在一系列温和的演讲中表示,未来数月内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不会推出任何收紧货币政策的举措。

  美联储下一届政策会议将于3月16日举行,金融市场正予以高度关注,以期从中寻获有关宽松货币政策即将结束的任何蛛丝马迹。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Lockhart)称,"我完全支持最近的货币政策声明中有关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在异常低水准的说法。"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Rosegren)在费城发表演讲时的语调与洛克哈特基本一致。他淡化了部分官员所表示的,维持利率低位过长时间或助燃新一轮资产泡沫的忧虑。他说,"根据经济复苏的实际情况,我们不难发现,低联邦基金利率并不是很多人所认为的突出且唯一的罪魁祸首......这是现在需要考虑的至关重要的事情。有部分人认为,当前很低的利率水平将会助长新一轮资产泡沫。但我认为,这样的水平完全合适。"

  尽管国会在努力剥夺美联储的相关权力,罗森格伦仍然认为美联储应当继续在银行业监管中发挥主要作用。罗森格伦的讲话很少涉及经济增长。但他表示,经济正在从十分严重的衰退之中缓慢复苏,就业市场尤其如此。

  达拉斯联储(FederalReserveBankofDallas)主席费舍尔(RichardFisher)对此则并不赞同,他称,过低的利率水平助燃了房产泡沫,后者亦是信贷危机爆发的其中一个诱因。尽管如此,费希尔表示,鉴于目前的高失业率,亦偏向于在可见的未来维持利率不变。

  上述三位官员似都认为,通货膨胀问题目前仍不值得忧虑。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