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澳大利亚央行再加息 全球加息还看美联储脸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5:01

  澳洲央行昨日宣布,实施5个月来的第四次升息,升幅为25个基点,并表态,经济出现严重萎缩的危机已经过去,全球经济亦已恢复增长,央行将逐步撤除刺激措施。

  部分经济体或提早紧缩政策

  作为金融危机以来最早加息的经济体,澳洲央行行长史蒂文斯在2日的议息会议后发表声明说,与会者一致认为,去年国内经济的实际情况好于预期。随着经济状况逐渐恢复正常,该国正逐步退出经济刺激计划和措施,实现利率的“正常化”。此外,澳洲政府昨日大幅调高截至明年6月的本财政年度经济增长预测,从原先估计的收缩0.5%,修正为增长1.5%,同时将失业率预测从8.5%大幅下调至6.75%。显示当地经济复苏速度远超预期。

  金融市场并未对该消息作出太大反应:澳元兑美元汇价在加息消息公布后小幅回落,澳大利亚股市周二小幅上涨,亚太股市则呈涨跌互现态势。

  全球是否加息看美联储

  与之对应的,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再次强调刚刚复苏的美国经济需要保持现有低利率。

  截至目前,澳联储和美联储基准利率之差已经扩大到3.75个百分点,是2009年1月份以来最大,与英国央行的基准利率之差则为350个基点,是1990年以来最大。

  瑞银市场分析师认为,从债券市场情况看,现在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概率非常低”。

  下一个加息的可能会是瑞典,因为经济状况非常强劲。亚洲方面印度可能会先动手,可以说,接下来开始加息的央行应该会在一些小国家。而大规模全球加息潮的出现,估计还是会由美联储引领。

  部分亚洲国家可能会早于美联储加息,虽然加息不会本质改变亚洲国家的经济复苏进程,但主要会对汇率和国际资本流动有影响,预计将吸引国际资金流入亚洲地区。

  本周四还将有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宣布最新货币政策决议,目前市场普遍认为这两大央行均会维持现有基准利率不变。

  昨晚,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现有基准利率0.25%不变,符合此前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在会后声明中表示,持续上扬的加拿大元和持续低迷的美国需求仍会非常拖累加拿大经济。(崔烨)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