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恒生有意增持兴业银行 降低派息维持对其持股比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03日09:55
  3月2日,恒生银行透露,该行有兴趣将在兴业银行的持股提高至15%以上。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梁高美懿表示,该行有兴趣增持兴业银行的股权,但仍需监管审批。她表示,希望增持兴业银行的股份至15%以上。目前,恒生银行持有兴业银行12.78%的股权,最高的持股上限为20%。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梁高美懿此前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该行非常“中意”兴业银行,对于兴业银行的配股融资计划是十分支持的。恒生银行对内地的市场非常重视,但受限于外资行最多只可投资两家内地银行的规定,因而没有新的股权投资计划。不过梁高美懿透露,该行正与几家非银行类的金融机构洽策略性的合作,特别是在财资业务范畴,包括考虑合组联营。

  目前,除兴业银行外,恒生银行在内地还持有烟台银行的股权。梁高美懿表示,如果相关监管机构批准该行在烟台银行的股权投资,该行同样愿意继续增持,不过目前烟台银行还没集资需要。

  对于该行去年降低末期派息,她表示,主要是考虑到要募集资金以维持兴业银行供股后的持股比重。

  3月1日,恒生银行宣布该行2009年的全年业绩,盈利132.21亿港元,下跌6.2%。截至2009年12月底,在恒生银行的全年业绩中,连同恒生在兴业银行及烟台银行的应占溢利,内地业务占总除税前溢利由2008年的11.9%升至13.3%。 (来源:解放网-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