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保诚鲸吞友邦或借力中方 称与中企早有合作先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周 凯 实习生 窦文杉
2010年03月03日07:06

  晨报讯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在英国保诚集团收购友邦保险的交易中,中国和新加坡的主权财富基金已被安排参与提供资金。保诚香港区公关负责人王小姐对此回应道:“与中国企业早有合作,有无新合作不清楚。”

  保诚集团此前宣布,以355亿美元收购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亚洲业务友邦保险(AIA),并计划以250亿美元现金加股票方式进行融资,另通过配股、发债等筹集余下资金完成收购。据业内人士称,此次价格是今年世界各公司收购价的最高额。有报道称,保诚总裁TidjaneThiam表示目前正在与中国方面进行会谈,他希望能与中信集团合作收购友邦,并合资经营亚洲新业务。

  “早在2000年,保诚首度入驻大陆就已与中信集团有合作,目前是否有新的合作不甚清楚。”保诚香港区公关负责人王小姐表示,保诚200亿美元的股票发售将以配股方式进行,“其中中国人、印度人、新加坡人都可以买,但这不算是合作形式。”

  王小姐称,中国有一个旧保诚,这次英国保诚收购友邦将构成中国的新保诚,“这可能就是所谓的‘与中方合作’。”

  保诚集团是英国最大的保险公司,保诚集团与中信集团在华合资设有信诚人寿。2005年,保诚与中信二度合作,合资组建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保监会数据显示,2009年,信诚人寿的原保费收入为40.2亿元,而友邦则为80.4亿元。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