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国债

加息传言加股市大震荡 虎年首期国债有点冷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3月02日13:24

  虎年首期凭证式国债昨日起售。记者从江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国债销售未现火爆景象。银行人士分析,一直存在的加息预期是影响国债销售的主要原因。

  昨日下午,记者在中国银行江岸支行看到,购买国债者寥寥无几,主要都是些中老年客户。一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本期国债

开售以来,未现以往的排队抢购现象。

  在香港路一国有银行网点,国债销售同样比较冷清。一客户在得知国债利率后表示,买国债比存款利息高不了多少,收益实在让人提不起兴趣。

  据了解,本期凭证式国债发行期为2010年3月1日至21日,其中一年期票面年利率2.60%;三年期票面年利率3.73%。江城工、农、中、建、交等银行均有销售。目前,银行一年期和三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为2.25%和3.33%,本期国债的利率比银行定存分别高出0.35和0.4个百分点。如市民以1万元进行投资,购买一年期国债和三年期国债,到期可比同期存款分别多得利息35元和120元。

  一银行理财人士分析,今年央行加息可能性较大。按以往加息惯例,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的上调幅度通常为0.27个百分点。如出现加息两次,一年期利率水平将达到2.79%,超过本次发行的一年期国债利率。而本期国债的持有时间如不满半年,提前兑取时不计付利息;持有时间如满半年不满一年,提前兑取时将按0.36%计息。此外,提前兑取时,银行将按兑取本金的0.1%收取手续费。这也是本期国债难受青睐的重要原因。

  加息传言“股市大震荡

  超短理财产品走俏

  晨报讯(记者杨莉通讯员梁贵民羊大维)春节后股市震荡调整加剧,加上加息传言,令银行短期和超短期理财产品持续走俏。近期,银行理财产品“短、平、快”的旋风劲刮。

  在建设大道一物流公司上班的李靖春节后将12万元股市资金转战超短期理财产品,他称目前股市走向不明,不敢贸然进入,资金一直“躺”在第三方存管中闲置,不如投资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吕莉芳介绍,准备金率上调后,加息预期逐渐升温,大多数银行开始主攻6个月及以下期限的理财产品。与此同时,即时买卖、周末理财、7天理财及15天理财等超短期产品成为最大卖点。

  记者以客户身份走访了中行、招行、中信、华夏等多家银行发现,市场上以一周、3个月以上的产品为多,年化收益率分别约为1.25%、1.8%和2.3%左右。其中“中信理财之假日赢”产品期限仅为3天,预期最高年化收益1.34%,为同期限活期存款收益的3倍多。

  吕莉芳称,6个月以下期限的产品有较好的流动性,可有效规避未来市场利率上涨风险。

  客户腿脚不便,银行上门服务

  “三顾茅庐”教客户用网银

  晨报讯(记者李彦)操作不当导致无法在网银上购买理财产品,面对客户愤怒的投诉,银行员工“三顾茅庐”手把手教其使用网银。

  近日,一位中年女士气势汹汹来到光大银行黄鹤楼支行柜台,大声嚷嚷:“你们银行的网银是怎么回事,操作起来又麻烦,害我不能通过网上银行购买理财产品。”

  经了解,该女士是客户徐先生家保姆。当天上午,徐先生在家上网购买理财产品时正值银行网银专业版升级时段,由于操作不当,将证书格式化,需补发网上银行专业版的两码(参考码、授权码)信封,才能继续网银业务。银行员工还从保姆口中了解到,因徐先生曾患中风行动不便,加之天气寒冷,不便亲自来银行办理业务。

  网银属于风险较大业务,相关操作必须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办理。鉴于此,银行员工亲自来到徐先生家,在核对身份证后,请徐亲自在申请表上签名,让其儿子代徐先生到柜台办理补发两码信封业务。

  随后,银行员工陪徐先生的儿子再次回到家中,将下好了证书的USBKEY亲自交给徐先生,并在电脑上操作演示成功。本以为事情已经圆满解决,可没想到没多长时间,徐先生打来电话称,他又登录不了网银。

  得知此事,银行员工第三次登门施教,再次为徐先生演示操作全过程,并顺利登录网银专业版。之后,徐先生又自己操作了几次,没出现任何问题,银行员工才离开。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