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英国保诚拟收购友邦保险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3月02日10:08
  英国第二大保险商——保诚集团3月1日表示,其正在就收购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的亚洲寿险业务部门友邦保险(AIA)与后者进行“高级”谈判,并称这笔收购是“独一无二且充满战略吸引力的机会”。保诚表示,收购完成后将可能组建新的控股公司,但没有透露收购的出价。

  消息人士称,该笔收购价格可能在300亿-350亿美元之间,这将是AIG自2008年接受美国政府救助以来最大的一笔资产出售。该出价约是截至2009年底AIA内涵价值的1.5-1.7倍,内涵价值通常指一家寿险公司除去新业务外的资本净值。据悉,该收购价中包括250亿美元现金,为此保诚集团将通过200亿美元的配股交易以及50亿美元的债券出售进行融资。穆迪高级信用分析师阿奎诺表示,“保诚拥有非常好的资金状况,但是如此大规模的收购仍需要股票融资来支持。”

  此外作为交易的一部分,AIG还将获得保诚集团超过10%的股权,约合100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这笔收购将改变AIG自去年来一直推动的友邦保险在香港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据此前预计,友邦保险在港上市有望筹集150至200亿美元,但相对上市而言,将友邦保险全盘出售给保诚集团可使AIG筹得更多的资金和现金。

  资料显示,友邦保险目前的全球投保人数达到2000万,业务遍布亚洲13个国家,年总营业利润约为20亿美元。分析人士称,收购友邦保险将使保诚集团规模扩大一倍以上,并意味着亚洲的销售额和利润将在其业务中占据首要地位。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