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英国保诚集团收购AIG旗下友邦保险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02日10:04

  英国保诚集团昨日证实,该公司正在谈判收购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美国友邦保险公司,该交易达成后,保诚将在快速增长的亚洲保险市场具有无可争议的领先地位。

  根据保诚集团的声明,保诚将以250亿美元现金以及105亿美元的股票和其他证券向AIG支付对价。通过此次收购,保诚集团将凭借美国友邦保险公司扎根亚洲近百年、拥有2000多万客户以及分布在该地区13个市场超600亿美元资产的优势扩张亚洲业务。2009年初,AIG就出售友邦资产招揽竞标者,英国保诚当时也在竞标团队中,由于出价远远不及AIG要求的200至400亿美元,交易未成。但保诚并未就此放弃,因其看好亚洲业务发展。

  据悉,友邦保险赴港上市在即,承销团人选也已尘埃落定,而一旦保诚取得友邦控股权,筹备已久的友邦上市可能告吹。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