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专家:若IMF售出剩余黄金 金价或再攀高峰

来源:FX168
2010年03月02日09:17
  自从去年出售212吨黄金引爆金价创新高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剩余待售的191.3吨黄金归属问题就更加引人注目。上个月,IMF宣布很快要开始这部分黄金的出售行动,再度引发市场高度关注。有专业人士表示,如果IMF能够在今年售出这191.3吨黄金,金价可能有机会再攀新高。

  加拿大SentrySelectCapitalCorporation的副总裁兼高级投资经理KevinMacLean表示,即使IMF决定悄悄地以每个月数吨的速度向市场脱手这批黄金,黄金均价也应该能比去年的均价1073美元/盎司上涨至少20%。

  虽然还没有那个国家表示购买意向,不过有消息称中国和印度都对此很有兴趣。MacLean表示,"黄金将延续过去5年来的强劲趋势。"

  目前国际黄金价格在略低于1120美元的水平上。去年黄金曾触及1226美元,为有史以来的最高点。

  MacLean表示,目前推动黄金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不是投资需求,而是俄罗斯和中国等政府以每年20%的速度增加黄金储备。"他们将所有的国内产量都转化为了黄金储备。中国现在的黄金储备比例仅略高于1%,计划提升至15%。俄罗斯也在增持黄金,减少美元储备。"

  他还指出,从长期来看,黄金可能进一步受到支撑,因为美国这类经济体将被迫回归金本位制。美国的债务正以每年2.2万亿的速度增加。从现在开始的5年里,借贷成本可能越来越高,除非用他们的黄金储备作抵押。

  另外,他认为,通过良好的规划来投资金矿企业,可以获得比直接投资黄金或者黄金ETF更好的收益。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