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国债

投资者对加息预期不敏感 银行未开门国债已卖光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02日09:02

  晨报讯(实习记者 孙春祥)2010年第一期凭证式国债昨天正式开卖,期限分1年期和3年期两种,发行利率分别为2.6%和3.73%。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北京部分银行发现,尽管天气寒冷,但国债销售依然火爆,一个银行营业网点几百万元的额度尚未开门即被“订购”一空。

  “半

夜两点就来了,为父母排队。”位于工商银行芍药居支行门前等待的一位年轻女士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这样半夜排队购买国债的人为数不少,排在后面的大都是“天亮以前”就来排队的。排队买国债的大多是中老年人,年轻人也是替家里老人排队,买完国债直接去上班。

  截至9点银行开门营业,银行门口已经聚集了几十人排队购买国债。银行工作人员提前出来“放号”,并记录投资者购买国债种类和金额,如果登记购买金额达到该网点发售额度即停止“放号”。就这样,该网点260万元的国债配额在营业前即被“订购”一空。此后记者走访招行北京银行等网点均被告知,“国债已经卖完”。

  本期国债发售前,业内人士纷纷告诫投资者不要盲目购买国债,如果本年度内央行按照0.27%的幅度连续两次加息,那么本次国债的发售利率将低于同期定期存款利率,国债投资者可能损失一定的利息收益。此前,多家券商及银行机构预测,首次加息会在全国“两会”结束后不久,年内两次加息的可能性较大。

  不过记者发现,现场排队的国债投资者们对加息预期并不敏感。在工商银行芍药居支行的排队人群中,一位60多岁的老大爷在向老朋友们“传授”投资秘诀,并且很是自信地告诉大家,“现在物价开始上涨,等‘两会’开完后肯定会加息,到时候如果我们提前兑换国债会损失不少的利息和手续费,很多报纸上都有评论。”但直到老大爷骑车离去,排队购买国债的队伍依然是整整齐齐,并没有人决定放弃购买。

  ■特别提示

  足不出户买国债

  排队买国债的现象虽然已经司空见惯,但还是可以有办法避免的。在招商银行小关支行的国债公告上显示,投资者可以通过该行的网上银行以及电话银行业务在3月1日零时即可购买国债。

  据了解,包括国债销售大户工商银行在内的多家国有银行及股份制银行都已经开通了网上购买凭证式国债的业务,不过,对于网络应用并不熟悉的中老年人来讲,网上买国债仍然存在一定障碍。老年人可以选择让儿女们帮忙在网上购买国债,免去排队购买的劳累。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