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 女性险

“三八”妇女节临近 哪款保险适合她?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3月01日10:06

  “三八”妇女节临近,女性朋友不妨买份合适的保险犒劳自己,老公也可送太太一份保单表达对她的爱。昨日,本报理财明星团成员建议,女性买保险,要综合考虑自身年龄、经济状况和理财目标来定。

  女人20

  重疾险越早投越好

  20多岁的年轻女孩,步入社会不久,首先可以考虑购买意外风险保障类产品,保费不高。现代女性生活压力大,各种疾病发病时间越来越早,年轻女孩也需要一份大病保障,可买消费型的定期重疾险,这类险种越早投,保费相对越低。

   对于年轻单身女性,如果要赡养父母,可侧重购买健康险、意外险和定期寿险。此时不需要设置较高保额,所缴保费约为收入的8%—10%;成家之后,可适当调高保额。

  女人30

  考虑长期养老规划

  女性到了30岁,随着职位越来越高,压力也越来越大,在意外险的基础上,可以适当增加医疗保障,有一定的经济能力的女性,还应尽早做养老的长期规划,养老保险属于生存领取,价格较贵。已经结婚生子的女性,购买险种时,还应综合考虑子女教育金方面的问题。

  女人40

  补充寿险和健康险

  40岁以后的女性,子女逐渐长大成人,家庭处于成熟期,有一定财富积累,同时临近退休。此时买保险,应进一步加强养老险规划,根据自身经济能力及时补充寿险和健康险。如果此前未购买过保险,则重大疾病保险和医疗保险仍然需要放在首位,同时附加一些医疗费用型和补贴型的保险产品。

  此外,一些保险公司针对女性的特殊疾病,开发出女性健康保险。比起一般的重大疾病保险,这类险种的保费相对便宜,保障的范围也从最普遍的重大疾病转为女性最易发生的重大疾病,也较适合四十岁左右女性的需求。

  买保险也要有“个性”

  女性购买保险既有“共性”也要有“个性”,准妈妈、单亲妈妈、全职太太等,买保险各有侧重。

  准妈妈:买保险要趁早

  女性妊娠期的风险概率,远远高于正常人,保险公司对孕妇投保的要求也比一般人群多。

  准妈妈怀孕4个月后,医疗保险、重疾险和意外险等,一般会限制投保。有些保险公司开发了专为孕妇开设的母婴险,但也有“拒保期”,一般怀孕未满28周才能投保。

  单身妈妈:先保自己再保孩子

  单亲妈妈经济负担比较重,投保首选自身疾病保障,最好再安排好寿险,以防自己万一发生不测,孩子今后成长有一定经济保障。

  单亲妈妈还要考虑到孩子的教育费、医疗费,以及自己的养老金。为孩子选择的险种最好具有或者可选择附加投保人豁免条款,孩子的保障才不会因父母发生意外而中断。

  全职太太:注重医疗保障

  对全职太太而言,老公是家庭的绝对经济支柱,首先给先生买保险,使自己成为受益人。另有多余的资金,再为自己买保险

  长期的家务劳动和女性的生理特征,让全职太太容易罹患一些女性疾病,可投保一些医疗保障功能强的女性险,特别是可为特殊女性疾病投保。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