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掌管家庭财政的女性理财:配备保险先大人后孩子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3月01日10:04

  读者张女士:我今年38岁,儿子10岁,夫妻每月共同收入约1.5万元,由我掌管家庭财政,曾经投资股票、基金,也为家人购买了保险,但始终在理财方面感到力不从心。像我这个年龄段的女性理财的长处是什么?容易步入哪些误区?

  理财专家:赵莹(中德安联保险集团理财师)

  相对于男性理财者,女性更加求稳,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心智成熟,更容易接受一些理财理念和新型产品来丰富投资手段。但她们的目标可能不够明确,执行力不够坚定,自身的理财能力也有限,有时会因从众心理购买不需要的产品。建议31岁-44岁已婚女性理财时要考虑到整个家庭财务的未来,可以经由专家的帮助,根据年龄、风险偏好等做一个全面的家庭财务分析。

  首先明确理财目标。考虑到家庭财务稳定性,要把风险系数控制在一定范围,合理的做出投资资金分配;其次,合理安排支出比起开源节流可做得更多,在不降低生活质量的同时避免不必要的支出;第三,重视闲钱投资,可针对投资目标安排一定资金,以定投或期缴保险的方式进行长期投资,至于选择基金还是保险,仍取决于个人风险偏好和投资目标;此外,注重保障整理家中已有的保单,避免重复投保,结合公司福利保障,综合考虑配备重疾、意外等保障型保险,至于分红类产品,保障性不高,收益部分可用其他产品替代。

  值得注意的是,保障首先针对家庭的顶梁柱,在大人有保障后,可考虑孩子的教育金等,但保障主体还是以大人为主,可以先大人后孩子的顺序配备保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