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AIG拟350亿美元将旗下友邦保险售予英国保诚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3月01日09:20
  21世纪网讯据外媒今日报道,美国寿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即将达成交易,将旗下亚洲业务友邦保险以至多35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英国最大保险公司保诚集团。预计双方将于本周宣布此项交易。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保诚集团首席执行官迪德简-蒂亚姆上周五提交了收购方案后,AIG董事会上周末举行了磋商,以决定是否出售其庞大的亚洲业务,还是推进这块业务的上市计划。

  据知情人士介绍,谈判已进入深入阶段,并已得到双方原则同意。但也有人表示,身处困境的AIG及其股东,仍可能选择推进友邦保险150亿至20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发行(IPO)。近一年来,友邦保险一直为此做着准备。

  收购友邦保险可谓是保诚集团的一个神来之笔,这家英国集团将因此成为亚洲地区的保险业龙头——保诚集团在亚洲的销售额现已占其全球销售额的三分之一。此项交易将使该集团规模扩大一倍以上,并意味着亚洲的销售额和利润将在其业务中占据首要地位。

  但此项交易也可能导致其财务状况趋于紧张,并因此受到股东们的反对。

  如果此项交易得以执行,这家英国集团肯定会通过一次大规模发股来筹得至少一部分收购资金。

  知情人士表示,保诚集团已与摩根大通、汇丰和瑞士信贷等机构安排了多项融资方案。

  AIG与美国竞争对手大都会人寿保险就出售旗下跨国保险子公司——美国人寿保险(Alico)的谈判已近尾声。美国人寿保险的售价为150亿至200亿美元。

  友邦保险是位居首位的泛亚洲外资保险公司,保诚集团紧随其后。友邦保险的投保人有2000万、遍布13个国家,聘用的固定代理人有25万,年总营业利润约为20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