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国债

3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4.08%获超2倍认购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01日09:36

  26日早间招标发行的2010年第三期固定利率记账式附息国债——30年期固定利率国债中标利率4.08%,市场认购倍数超过2倍。

  招标结果显示,本期3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4.08%,利率落在市场此前普遍预期中标区间4.08%至4.14%下限,同时也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来自中央国债公司的收益率数据显示,2月25日,银行间30年期固定利率国债的到期收益率为4.1442%。

   招标结果同时显示,本期国债发行总量240亿元,获得510亿元市场资金参与投标,认购倍数达到2.12倍。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央行再度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回笼基础货币近3000亿元,但由于金融机构较高的超储率以及较多的到期资金,市场总体资金面受影响不大。在充裕的资金面下,机构配置需求旺盛,对本期债券顺利发行有利。

  根据安排,本期国债2月26日招标,3月1日开始发行并计息,3月3日发行结束,3月5日起上市交易,交易方式为现券买卖和回购。本期国债利息每半年支付一次,每年3月1日、9月1日支付利息,2040年3月1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如遇节假日则顺延。

  (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