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新发债券类产品500款 宁波银行债券计划6%夺冠

来源:理财周报
2010年03月01日09:17

  2010年到期人民币债券货币类产品收益率最高6%,外币类最高5.5%,投资者偏好短期品种

  债券及货币市场类银行理财产品继续增加。据普益财富统计,仅在2010年的前两个月,据不完全统计,这类产品共发行502款,占所有新发产品总数的60%。而2009年共发该类2403款,居于

全年各类理财产品发行数之首。

    加息预期推动收益水平上升

  “虽然目前加息预期比较强烈,容易导致债券票据等价格形成一定幅度的下跌,但并不会大幅度下跌;同时,加息预期强烈会使得债券票据等投资工具的收益率增加,这对银行债券类投资产品算是带来利好的消息。”建行广东分行个人金融部经理陈诚表示。

  据陈诚介绍,由于许多中产家庭在经历了从2007年的牛市行情套牢进入2008年的金融海啸中后,抵御风险的能力加强。用于购买证券股权等的资金相对没有那么疯狂,逐渐转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人数开始增多。

  陈诚提到,“2009年债券类与信贷类理财产品最受投资者欢迎,特别是债券类理财产品。因为其理财期限有多种选择,保障本金与保证收益再加上期限灵活较短等正中经历金融海啸后市民下怀。”

  “2008年利率水平处于下降通道,当时债券市场也攀升,但2009年从高位回落,进入熊市。去年末由于受制于银行资本充足率的限制,银行对债券需求有所回升,因而债券市场在11月有所反弹。”普益财富研究员陈楚娴表示。

  “受债券市场走势影响,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于2008年发行的收益要高于2009年发行的。总体看,2009年到期产品的收益要高于2010年到期的。但2010年1个月期产品的收益有所上涨则直接受益于2009年末债券市场的反弹行情。”陈楚娴认为。

  债券类产品供应充足

  可用于资产优化配置

  据普益财富统计,2010年前两个月的债券类产品以短期的产品居多。理财期限为1个月以下的人民币债券类理财产品共发行166款,平均年收益率为1.84%,占这两个月债券类产品发行总数的33%。理财期限为1至3月的人民币产品则共计127款,平均年收益率2.38%,占2010年发行总数约25%。理财期限为6月到1年的发行数较少,大约20款。

  平安银行负责产品管理的一位高层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测2010年将会是一个比较波动的市场,在这种波动的环境下,业余投资家庭可以在资金空闲时投资到一些现金管理类产品,比如债券货币类理财产品,可以选择一些期限较短、流动性较强的银行理财产品。资产在做一些高风险投资之前,投资一些现金管理的工具有助于优化配置,避免把太多的资金全都砸在高风险的投资上。”

  今年(指前两个月)发行的人民币债券类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排名前20中,哈尔滨银行的“丁香花理财”十号十一期产品与天津银行的“创富计划4期”理财产品以预期收益率4%排名第一。这两款产品理财期限分别为275天与354天。由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发行的前两月到期的高收益债券货币类产品最多,在收益前20里就占到了11席。

  理财周报记者在广州各大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在售的理财产品很多都是债券类产品,以7天、14天、1至3个月等的短期产品较受欢迎。而且这些产品基本上是“长卖长有”,因为流动性较强所以基本上不会出现“缺货”现象。

  今年到期收益前三强

  华夏理财—增盈系列占其二

  债券类产品看起来虽然好处多多,那么究竟它们所获得的收益又能不能够符合客户的要求呢?

  普益财富统计的数据显示,在2010年到期的人民币债券类理财产品中,宁波银行(002142,股吧)2009年第三期理财产品(债券计划2号)以6%的收益荣获冠军宝座。该款产品理财期限为1年,到期保证本金。而华夏银行(600015,股吧)的两款产品“华夏理财—增盈28号”人民币367天期理财产品与华夏理财“增盈29号”361天则以5%的收益并列在第二名。这两款产品的理财期限也是一年。同时,排在前十名的最后一名产品收益率为2.85%,理财期限只为3个月。

  人民币债券类理财产品算是一个比较好的表现,而2010年到期的外币债券类理财产品也似乎不甘示弱。花旗银行发行的代客境外理财澳元债券系列—全球公司债系列(317NA),以到期收益率5.5%位于榜首。该款产品以澳元作为投资币种,理财期限为318天。同时花旗银行的另外两款产品(分别以美元、欧元作为投资币种)也以4.1%与4%的收益率排在第二、第三名。

  在外币债券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前十名排名中,除了前三名是由外资行花旗银行发行外,其余七名席位都被中资行占领。外币的债券类产品中资行也发挥着很大的优势,外资行在这方面还显示不出太大的优势。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