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人身险业务统一服务标准 严防保险销售误导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2月26日07:48

  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昨日,保监会正式公布《人身保险业务基本服务规定》,从销售行为、投保提示、客户回访、理赔时限等各方面制订了统一的服务标准。

  《规定》指出,保险公司柜面服务场所应有明显的服务标示牌,服务场所应设置监督投诉箱或客户意见簿,并在显著位置公示本公司的服务监督电话;保险销售人员面对面销售保险产品时,应当出示工作证或者展业证,电销人员应将姓名及工号告知投保人。

  为了严防销售误导,保险公司应当建立回访制度。《规定》对回访内容做出详细说明,对于发现销售误导行为的,保险公司应在15个工作日内解决。《规定》还提出了各种理赔时限,如保险公司在收到被保险人等的索赔请求后,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做出核定;情形复杂的,应当在30日内做出核定,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

  《规定》要求保险公司建立完善的投诉处理机制,并严格保护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对于违反相关规定的保险公司、从业人员等最高将处以3万元罚款。这一《规定》自5月1日起正式实施。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