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国元农业保险注册资本增至8.9亿元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2月25日15:29

  位居全国农险公司第一位

  近日,中国保监会正式批准了国元农业保险公司的增资扩股申请,同意该公司的注册资本由3.05亿元增加至8.9亿元人民币。据了解,增资扩股后,该公司的注册资本在全国农业保险公司中居第一位。

  为更好地满足农业保险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

,进一步提高承保能力和市场竞争力,2009年6月,国元农业保险公司定向公司老股东和安徽部分地市政府投融资平台,启动了增资扩股工作。由于2009年安徽省委、省政府把政策性农业保险纳入“民生工程”,极大地调动了各市推动农业保险的积极性,使得此次增资扩股得到了公司老股东和各市政府的积极响应。增资后,安徽17个地市已有15个市通过本市的投融资平台参股国元农业保险公司,公司股东数也由最初的12家增至23家。“让更多的地市政府参与进来,有利于我们和地方政府进一步加大农业保险推动力度”,国元农业保险公司董事长张子良告诉记者。

  2008年1月18日,经中国保监会批准,国元农业保险公司在合肥正式成立,成为全国第四家专业性农业保险公司。成立两年来,该公司农业保险业务快速增长,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内控体系日益完善,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呈现良好发展态势。2009年,该公司保费收入9.22亿元,在全省19家财产保险公司中居第三位。全年承保农作物6330万亩,占全省种植面积近70%。承保能繁母猪130万头,实现应保尽保,承保奶牛4155头,为1400多万户(次)农户提供了180多亿元的风险保障。全年累计赔付4.05亿元,200多万(次)农户从中受益。同时,该公司还开展了林木、大棚蔬菜、种鸡、生猪、茶叶、茭白、桑蚕、天气指数保险、“信贷+保险”等业务。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服务网络也已覆盖全省,该公司在全省17个市设立了中心支公司,在74个县设立了农业保险服务部、支公司,并向行政村延伸,农业保险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

  国元农业保险公司董事长张子良表示,此次增资进一步充实了公司的资本实力,增强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为公司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提供了保障和支持。公司将以此次增资扩股为契机,完善服务网络和服务手段、改进信息技术系统,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客户服务水平,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和加快安徽崛起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及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努力成为国内一流的创新型农业保险公司。

  (国元农业保险 童劲松)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