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代理人

保险经典话术:“你们不讲信用”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作者:张昕
2010年02月25日15:14

  在营销展业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客户抱怨保险公司不讲信用、营销员不讲信用,并且会说出一大堆理由。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能很好地作出解释、化解客户的积怨,营销就难以进行,签单的希望将十分渺茫,该怎样应对呢?

  营销员小强:您好!吴先生,上次给您的投保计划您看过了吗?

  客户吴先生:哦,我没太仔细看,不就是投保嘛。那个不重要,关键是你们保险公司也好、保险营销员也好,不讲信用。保险是好东西,可是你们不讲信用,就算买了也得不到良好服务,所以我不想买,也不敢买啊!

  营销员小强:哦?看来吴先生对我们行业的误解还很深啊!能不能说给我听听?

  客户吴先生:所谓不讲信用就是说了不算,算了不说。一年前我曾经买过一份保险,那一次就够了,很伤心,再也不想买保险了。

  营销员小强:我想听听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看到底是哪方面出了问题,我也好吸取一下教训。

  客户吴先生:当时那个营销员三天两头来找我,说保险怎么怎么好、他的公司怎么怎么好、险种怎么怎么好、他的服务又是多么周到,一定要让我买保险。经不住他的劝说,最终我在他那里买了一份保险,一年交3000多元钱。可是签单以后他就来得不那么勤快了,过了一个多月才给我送保单来,还说他很忙,连送保单的空都没有。这还不算,后来我出了意外,让他过来看看怎么办。他说,直接打电话通知公司理赔科就可以,保单上有理赔报案电话。

  我说不知道怎样办手续,他认为那是理赔部门的事儿,不归他管,让我去问理赔部门。害得我的家人跑了保险公司三四趟,最后赔得也不多,而且是一个月以后才赔下来,气得我把那份保险退掉了。真是气死人,从那以后我就对保险失去了兴趣,哎,不要再跟我提保险了!你们这么不讲信用,还有谁敢买你们的保险。

  营销员小强:我想知道后来那个营销员怎么样了?

  客户吴先生:听说早就不干了。

  营销员小强:这便是问题的答案。吴先生,一个十分敬业、又十分专业的营销员是不可能对客户不负责任的,正是因为他对客户不负责任,不但客户不原谅他,这个行业也不原谅他。所以,他才干不长远,最终只有被这个行业无情地淘汰。不过话又说回来,那样不负责任的营销员毕竟是少数,当然,对于客户来说,比如您,头一次买保险就遇上了这样的营销员,真是不幸运。

  事实上,在任何一个行业里,都有可能出现一两个与职业道德相悖的人物,就像政府机关也滋生腐败分子一样,正如毛泽东所说的那样:“除了沙漠,凡是有人群的地方,都有左、中、右。”可是我们总不能因为这极少数人的行为而否定了整个保险行业,甚至是拒绝买保险了啊!如果那样的话岂不是“一朝被蛇咬,十载怕井绳”了吗?

  客户吴先生:不管怎么说,总是让人心有余悸。

  营销员小强:那是肯定的了,不过因噎废食总是不可取的,那是得不偿失。

  客户吴先生:那你能保证自己就比先前的那个营销员强吗?

  营销员小强:有句广告词叫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相信我会比他干得更好,但我不想向我的客户海口夸自己,做出一些无边无际的承诺。不过,您可以了解一下我在这个行业的服务年限,看看我这本客户服务笔记,还有这本客户生日档案,甚至可以打公司电话了解一下我的为人。

  客户吴先生:嗯,我已经感觉到你的与众不同了。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