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理财新品与投资报告

投资渠道窄募集份额少 两分钟“抢”光理财产品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2月25日11:12

  “还有短期理财产品吗?”“上午刚发售了一款92天的,两分钟就抢没了!”“哎,我走了几家银行都没有,节后理财产品咋断货了?”昨日,记者在浦发银行沈阳分行见到丁女士,她正为“不知该把钱往哪存”而发愁。

  理财重在 求稳求收益

  春节长假归来,很多人开

始琢磨如何打理手中的资金。丁女士昨日便拿着5万元,准备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她告诉记者:“我手头有一笔活期存款,怕过年时用一直没存定期,现在年过完了,再加上老公年前分的年终奖,凑了5万准备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为什么不选择其他投资渠道?她表示,现在一年期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在3.8%—4.2%左右,半年期也近3%,银行一年定存利息才2.25%,这比存银行、买国债都合适。而且股市持续低位震荡,估计今年想在股票、基金中赚钱越来越难!

  连走三家银行 买不到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虽高,但想买还真不容易。昨日,丁女士首先来到招商银行某营业部,被告知节后还没有产品发售。

  随后又来到工商银行南市支行,理财师表示目前只有期限为180天和270天两款产品,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9%、3.1%,但起存金额都是10万元。

  最后丁女士接到朋友电话,得知浦发银行正销售一款投资期限92天,年化收益3.3%的理财产品,但当她到银行却得知,这款产品上午刚发售,不到两分钟就售罄了。

  “假日理财” 1天卖出30亿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2月12日购买了某行专在春节期间推出的一款“假日理财”,投资期限10天,起购资金500万元。“我年前把股票都出了,准备持币过年,但账户中500多万资金也不能闲着,于是就购买了这款产品,年化收益1.98%,10天收益将近3000元,要是存活期,利息也就500元左右。”

  记者从该银行获悉,此款“十天假日理财”仅用1天时间,就在全国销售出30亿。银行理财师表示,现在百姓理财意识强,赚钱不放过任何机会,过年人闲钱不闲。

  投资渠道窄 募集份额少

  对于理财产品销售之火,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工作人员这样形容,“现在我们下班后才能知道第二天有新产品发售,晚上马上打电话通知客户。第二天一开门,客户就得拿钱直接来买,否则很容易空手而归,不少产品两三分钟就售罄。”

  什么原因造成理财产品供不应求?浦发银行沈阳分行理财师王斌表示,目前大多产品募集资金并不多,而且全国同时发售,几分钟就被抢光。招商银行沈阳分行理财师尹薇表示,股市走弱,考虑到收益和稳定性,市民投资渠道越来越窄。所以大多稳健型投资者非常青睐银行理财产品。目前理财产品主要以信贷类为主,但发售这类产品还要看银行有无合适项目,目前刚过完年,产品数量正在恢复中。

  本报记者 吕佳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