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国债

500亿国债下周一开卖 如央行加息则购买不划算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25日09:48

  今年首期凭证式国债将于下周一开始销售。财政部昨天发布公告,从3月1日起至3月21日,将通过各大银行发行今年第一期凭证式国债500亿元,其中1年期和3年期各250亿元。业内人士提醒,由于目前通胀预期较高,投资者在购买时应考虑到未来可能加息,最好是根据自己的资金状况来合理配置,如果央行加息,购买3年期国债未必划算。

  即将发行的国债分1年期和3年期两个品种,利率分别为2.6%和3.73%,比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分别高出0.35和0.4个百分点。按当前利率水平来比较,若以10万元购买1年期国债为例,那么年利息收入为10万元×2.6%=2600元,而1年的银行定存利息为10万元×2.25%=2250元。购买一年期国债比定存收益高350元。同样也可以算出,购买三年期国债比定存收益高1200元。

  不过,由于目前通胀压力比较大,市场预计今年央行可能加息两次,而这两期国债分别要1年后和3年后才到期,提前兑取将损失大部分利息收入,在这期间若每次按27个基点加息达到两次,那么两个期限国债的年利息收益都将低于银行定存。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