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友邦保险或4月赴港上市 最高集资200亿美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24日09:38

  友邦保险从AIG(美国国际集团)中分拆的进程又有新进展。昨日有消息传出,称友邦保险将在3月底赴港进行上市聆讯,最快4月底挂牌,集资额最高可达200亿美元(约合1368亿元人民币)。不过,昨日友邦中国总部则回应称目前尚未接到相关通知。

  据记者了解,作为AIG重

组计划中的重要部分,早在去年初该集团就已经启动了分拆旗下各分公司的“自救”行动,在谋求出售部分友邦保险股权未有下文后,又披露了友邦保险将在亚洲某一交易所上市的计划。而据此次被披露的上市时间表显示,友邦保险将在3月底赴港进行上市聆讯,4月招股,最快4月底挂牌,集资额最高可达200亿美元(约合1368亿元人民币),有可能成为继工商银行2006年在港上市以来集资额最大的新股。而200亿元的数字也超过了此前市场预期的50亿至100亿美元(约合342亿元至684亿元人民币)。

  据称,除去年敲定的联席牵头人德意志银行、摩根士丹利外,又有7家投行参与处理友邦保险首次公开发行(IPO)交易,这批投行为美林、花旗、瑞信、高盛、瑞银、建银国际及工银国际。

  数据显示,资产超过600亿美元(约合4104亿元人民币)的友邦保险是目前亚洲最大的人寿保险机构之一,具有覆盖13个区域市场的网络,其客户规模超过2000万人。其此次在港上市的资产总值包括其在亚洲15个国家及地区的资产,而此次香港正式其业务的核心地带。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