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美元

分析师:美联储升息前景将助美元本周更上一层楼

来源:FX168
2010年02月23日02:32
  有外汇分析师表示,因在美联储上调贴现率后,市场越发期待美国将很快上调基准利率,美元本周有望继续上涨。市场本周将关注一系列美国重要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国会作证。

  虽然美联储已经强调,上周四(2月18日)上调贴现率并非预示美国货币政策已经发生转变,但有分析师认为,美联储此举还是暗示美国经济复苏步伐稳固,这应会在未来数月内给美元走势提供支撑。美联储上周四意外宣布将贴现率上调0.25%,至0.75%。

  尽管仍有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在明年之前不会上调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但目前市场中更为普遍的观点是:一旦美国失业率企稳,经济复苏势头稳固,美联储将会在第三季度升息。不仅如此,市场还认为,在资产收购计划下个月终止后,美联储就将开始收紧市场中的流动性。

  有分析师表示,上调贴现率暗示美联储升息时间可能较预期提前,而主权债务危机可能令欧洲央行升息时间远远滞后于预期。其它主要央行方面,只要英国预算状况继续迅速恶化,英国央行就不大可能上调利率;而由于日本国内通缩威胁再现,日本央行提高量化宽松规模的可能性也随之加大。有鉴于此,美国利率前景向好将对于美元走势构成有力支撑。

  因有关欧洲主权债务问题的担忧再度升温,促使投资者纷纷买进美元寻求避险,纽约汇市周一(2月22日)欧元兑美元走势下滑。周一早些时候德国财政部一位发言人表示,目前还没有就救助财政困难的希腊作出决定。

  市场将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周三(2月24日)和周四(2月25日)在国会举行的半年度证词陈述,投资者希望伯南克能对意外上调贴现率进行解释。

  GFT外汇研究主管BorisSchlossberg说道:"目前市场认为,美联储是在G20国家中立场第二强硬的央行,仅次于澳洲联储,尤其是美联储转向了偏紧的货币政策。"

  他补充道:"美联储称政策在恢复正常,但换个角度来理解,如果说政策从温和走向正常,实际上就是在收紧,总体来说这利好美元。"

  Schlossberg表示,若欧元/美元跌破1.3400,近期则可能下滑至1.3300。但他认为,考虑到过去数周欧元持续下滑,因此并不排除欧元短期出现反弹的可能性。

  澳洲联邦银行(CBA)外汇分析师JosephCapurso周一表示,本周美元走势前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周三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即将发表的国会证词,该行认为,伯南克讲话可能利好美元。Capurso说道:"伯南克例行的国会证词很可能助推美元,因为美联储此前已经用上调贴现率给市场带来意外惊喜。"

  有分析师表示,围绕希腊、葡萄牙和西班牙等欧元区经济体财政债务的疑虑挥之不去,这将继续拖累欧元,限制短期内空头回补引发的涨势。

  Forex.com驻伦敦研究主管JaneFoley表示,欧洲投资者显然仍担心欧元走势可能恶化。她说,除了希腊当前预算问题的紧迫感,市场还担心欧洲货币联盟(EuropeanMonetaryUnion)如果不加强财政联系还能否维持下去。

  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驻纽约外汇策略师SophiaDrossos说道:"主权风险忧虑正在升温,这对银行业的不利影响可能会扩大,并因此对欧元区本已脆弱的经济复苏构成威胁。这些因素是否会削弱欧元在全球的地位,对此市场人士的争论正越来越多。"

  本周美国将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包括,北京时间周四21:30的1月耐用品订单、北京时间周四21:30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北京时间周五(2月26日)21:30第四季度GDP修正值。分析师预计,这些数据将表明美国经济进一步改善,从而会帮助美元继续走强。

  北京时间02:32,欧元/美元报1.3588/90。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