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春节黄金外汇交易劲头不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23日09:23

  春节期间,国内股市、期市以及金交所现货黄金交易等大部分投资市场休市。当大部分投资者在安心过节时,部分黄金、外汇投资者却没闲着,据记者了解,春节期间银行的黄金、外汇交易量与节前相比几乎没变化,部分投资者也趁机抓住了一波黄金小牛市。

  春节长假完美交易

  丁先生自诩为炒黄金的短线高手,今年春节长假他没有出游,也没给自己放假,从年初二到年初六,天天在家炒黄金。虽然国内现货黄金交易在春节长假期间休市,但国际黄金市场不存在春节长假情况,这些天一直正常交易。春节长假期间的黄金市场,受消息影响波动较大,给投资者提供几次较好地参与机会。

  如受中国投资公司(CIC)近期出手购买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SPDRGoldTrust总值达1.556亿美元基金消息的影响,以及因欧美股市和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推动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显著升温,国际金价自15日开始,由1090美元附近一气涨到1026.85美元,丁先生在1100美元附近买入,在1119美元抛出,作了个“短平快”交易。接下来几天金价大幅震荡,从1126美元调整到1097美元,又反弹到1123美元附近,美联储突然宣布上调贴现率,金价再次快速下跌到1098美元附近止跌企稳,从小时图上,金价作出与前一天非常相似的底部形态,当漂亮的双底形态刚刚形成时,丁先生在此果断出击,于1108美元买入。果不其然,金价走出漂亮的双底形态。出于短线操作考虑,丁先生将止赢单设在颈线位1123美元,结果在19日美盘时段快收盘的时候完美成交,当然,丁先生也是在第二天早上睡醒后才看到已成交。

  投资者不放弃机会

  据记者了解,春节长假期间,像丁先生那样在家忙着炒黄金炒外汇的投资者不在少数。虽然各家银行代理的金交所实物黄金交易春节长假休市,但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的纸黄金交易,仍然跟随全球市场开市。中行上海分行资金业务部相关人士昨对记者表示,长假期间15日至19日黄金正常交易,根据这5天黄金宝的交易量看,与节前相比没有明显变化,说明借钱参与纸黄金交易的投资者,多数都在春节长假期间继续交易。从外汇宝的交易量来看,这5天的交易量,与春节前相比仅略微减少,说明大部分投资者都不愿放弃春节期间的交易机会。

  丁先生表示,国内长假期间全球市场往往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在不影响休息的前提下,可以积极参与。短线看,金价正在进行双底确认,一旦确认成功,市场将再次出现短线买入机会。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