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交易品种 > 实物黄金

基本面利空金价却一路向上 随投资大鳄买黄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23日07:21

  国际金价自2月初见底以来持续反弹,尤其是春节长假期间,在基本面利空不断的背景下,金价却一路震荡向上。或许是投资者看到了国际投资大鳄也在买黄金,因此对后市充满信心。

  春节长假期间,市场连续出现两条利空金价的消息。首先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7日宣布,正准备向市场出售191.3吨黄金储备。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向印度、毛里求斯和斯里兰卡的中央银行,共出售了212吨黄金储备,其中印度央行购买了200吨。尽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为避免对国际市场造成冲击,出售黄金储备的工作将分阶段进行,同时不排除继续向成员国央行或官方机构出售的可能性。但此消息公布后,金价一度大幅下挫,从1026美元附近一路下挫到1098美元。虽然后来金价再次反弹回来,但美联储18日突然宣布,将上调对银行的紧急借贷利率——贴现率。美联储的措施不啻在汇市扔下一枚重磅炸弹,声明公布后不久,欧元/美元迅速跌破上周低点1.3531,触及2009年5月18日以来新低1.3506。金价自然再受重挫。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当金价回到1098美元附近时,再次受到较强支撑,金价走势明显强于欧元。

  为何金价近期走势如此强劲?尽管风险偏好情绪显著升温有利金价走好外,但春节期间两条消息也值得关注。首先是美国监管机构2月17日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索罗斯在2009年末,把对黄金相关资产的投资规模增加了一倍。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持有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GoldTrust620万股股份,这些股份2009年年末时价值6.63亿美元。而在2009年第三季度末,该基金的持股量为250万股。说明大部分是在2009年4季度增持的。此外该基金还持有SPDR黄金ETF1.1万份看涨期权合约,可以在金价走高时另外买进110万股股份。如果说仅是索罗斯在增持黄金也不能完全说明问题,无独有偶,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此前公布的数据,中国投资公司也已出手购买了SPDRGoldTrust约145万份、总值达1.556亿美元的基金。两个投资大鳄都已开始购买黄金了,是不是能给投资者一点启示呢?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