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黄金价格趋势:1000美元附近有强支撑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戴若·顾比
2010年02月22日06:24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将出售一些黄金储备,这引起了金价的下跌。这个消息的公布是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持续扩大的时候到来的。欧洲债务问题可能会引起金价的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金价周线图的分析有助于认清并确认任何趋势改变价格行为。

  金价周线图的主导特征是抛物线形趋势线。抛物线形趋势线从860美元附近的位置开始,上涨到1220美元附近的高峰,价格运行距离达到360美元。抛物线形趋势的崩溃通常都是剧烈、快速的。价格崩溃的性质为未来的价格发展提供了线索。

  当抛物线形趋势崩溃时,价格的折返距离为价格上涨的50%到66%之间。价格下跌50%使价格回落到980美元附近。对于金价,1000美元附近有非常强的心理支撑,所以这是一个更为精确的下方目标。当价格到达这些折返位置时,趋势强劲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增加了,价格持续下跌超过66%的可能性降低了。

  这表明长期来看金价将会上涨,会向1160美元运行,然后再次试探1222美元附近的高点。

  金价周线图的第二个重要特征是下降趋势线。它开始于1220美元的高点,并使用了2010年1月1160美元的反弹高点作为第二个点。这条趋势线起着压力线的作用。当金价收盘于下降趋势线以上时,表明趋势向上突破。这种情形会导致价格迅速向1160美元上涨。

  价格如不能保持在趋势线以上则确认了趋势线作为压力位的强度。在这种市场情形下,价格将持续1000美元附近的长期支撑运行。短期来看,这是一个看跌的结果。在1000美元附近有两个强支撑:第一个是这个位置附近的历史心理支撑与压力位;第二个是长期上升趋势线,也在1000美元附近。这两个支撑表明,金价下跌很有可能会在1000美元附近形成较强支撑。这对于可以越过下降趋势线的强反弹是一个好的基础。在这种市场情形下,突破趋势更弱,形成可持续的上升趋势将需要更多时间。(编译:陈静)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