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北京保监局将严查保险电话销售误导行为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樊大彧
2010年02月20日09:11

  从无到有,国内保险业引入电话营销方式至今仅8年时间,目前电话营销已经成为国内保险业一个重要的营销渠道。

  电话营销相比传统销售模式,最大的优势在于销售成本低廉。然而,随着电话销售业务的快速发展,保险公司除了自建电销中心,还将电销业务外包至银行、电信部门,销售误导问题也日益凸显。

  据报道,有的保险公司采取先扣款,再寄保险合同的方式,而个别保险电销人员将对方模糊表态视为同意投保,尽管消费者45天内不在寄来的保单上签字,保单自然失效保险公司也将退还保费,但最终还是给消费者带来很大困扰。

  针对电销等新业务带来的新的销售误导问题,北京保监局表示,今年将深入治理销售误导,将结合北京寿险市场实际情况,制定银行保险与电话销售的规范要求,严格执行新单回访制度的问题,完善电话回访制度。北京保监局将在本年度开展电话销售和银行保险的专项检查,对经查实存在销售误导的公司,北京保监局将追究公司高管人员的责任。

  ■文/本报记者 樊大彧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