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AIG旗下友邦保险等多只大型股年后将在港上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0日09:00

  新华网香港2月14日电中国农历虎年来临,多只大型新股已排队准备于新的一年里在港上市集资。

  据香港《明报》报道,春节假期前,太古股份公司公布已向港交所提交分拆旗下太古地产的申请,估计不久便可招股上市,集资额达30亿美元(234亿港元)。

  紧接其后,美国国际集团(AIG)将分拆旗下友邦保险来港上市,打算在3月底提交上市聆讯,并于4月招股,集资额最高可达200亿美元(1560亿港元),有可能成为继工商银行(601398,股吧)2006年底在港上市以来集资额最大的新股。

  报道还透露,近日有消息指内地两大发电集团华能及大唐的母公司,计划分拆再生能源业务在港上市。趁新能源热潮兴起,各自集资10亿美元(78亿港元)。

  舆论认为,如果这些大型新股都顺利在港集资,港交所在虎年里的确是“货如轮转”了。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